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小四女童作文《淚》 網友揪心封「最悲傷的小學作文」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,一篇四川大涼山小學四年級女童的作文《淚》,描述她在四年內陸續失去父母的經歷,文章裡頭沒有華麗的詞藻,但字字句句將悲傷滲透紙面,短短約300字,讓無數網友感到揪心不捨,更被封為「最悲傷的小學作文」。

據悉,今年7月,一名中國教育團體四川省索瑪慈善基金會的理事長「老邪哥哥」,在微博上傳了一張小學生的作文照片。內容提到文章作者是一名年僅小四的女童「木苦依五木」(筆名柳彝),標題《淚》。

以下為木苦依五木作文《淚》全文: 爸爸四年前死了。爸爸生前最疼我,媽媽就天天想辦法給我做好吃的。可能媽媽也想他了吧。媽媽病了,去鎮上,去西昌,錢沒了,病也沒好。

那天,媽媽倒了,看看媽媽很難受,我哭了。我對媽媽說:「媽媽你一定會好起來的,我支持你,吃了我做的飯,睡睡覺,就好了。」第二天早上,媽媽起不來,樣子很難看。

我趕緊叫打工剛回家的叔叔,把媽媽送到鎮上。第三天早上,我去醫院看媽媽,她還沒有醒。我輕輕地給她洗手,她醒了。媽媽拉著我的手,叫我的小名:「妹妹,媽媽想回家。」我問:「為什麼了?」

「這裡不舒服,還是家裡舒服。」我把媽媽接回家,坐了一會兒,我就去給媽媽做飯。飯好了,去叫媽媽,媽媽已經死了。 課本上說,有個地方有個日月潭,那就是女兒想念母親留下的淚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82uo0g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